机械海鸥

辛い夜を越えてゆけば

【兴欣全员+伞修】cadeau

cadeau

by纪禾

 

 

*标题是法语礼物

*兴欣全员+伞修,时光邮局设定

*叶修生贺文,叶修大大生日快乐!!

*真的不虐请相信我,看我真诚的眼睛

*祝食用愉快^ ^

 

 

某天一大早,叶修照例叼着烟晃进兴欣战队训练室。

时间还早,训练室里空无一人,叶修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有条不紊地打开电脑,刷卡登录,进入训练程序,一切如常。在全屏模式的训练程序打开前的一瞬间,叶修瞟了电脑屏幕左下角一眼:

上午8:37

2014/5/29 星期四

 

5月29日?什么日子来着?

嗯距离季后赛开始还有16天,半个月啊,时间不多了,要抓紧。

银装应该都调试好了吧,一会再找关榕飞确认一下。

 

关于日期的思考到此为止,叶修大大今天也是元气满满!

 

 

8点50分开始,人陆陆续续地走进训练室,叶修抬头打了个招呼,就继续和荣耀女神缠绵去了。

 

“队长好像和平时一样诶……”

“对啊,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啊,没有很高兴……前辈他该不会是忘了吧?!”

“噗,忘了还真像他的风格,估计荣耀几月几日开新区他记得都比这清楚。”

“怎么办?”

“那就按原计划进行?”

“老板娘呢?老板娘怎么没来,不是她发起的么?”

“老板娘打电话去了,说是订了花。”

“哦,苏前辈呢?”

“沐沐也打电话去了,好像在确认什么东西的样子。”

“哦…..那我们就按原计划进行吧,谁第一个?”

“包子还没来吧,他心直口快的藏不住事,肯定直接就送出去了,就让他第一个,我们跟在后面吧。”

“嗯,有道理。”

“都没有异议吧。”

“没有。”×N

“莫凡你呢?”

“……没有。”

 

叶修还坐在椅子上继续聚精会神地训练,丝毫没有注意到其他人已经在某个小讨论组里聊的热火朝天。

 

 

8点56分,训练室的门被一脚踹开,包子一手拿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另一只手举着一杯豆浆冲了进来。

“老大生日快乐!”包子把手里的豆浆扔到一边,杯子“嗖——”地在半空中划了一道弧线,直接落进角落里张着大嘴待命的垃圾桶。然后用两只手恭敬地把小盒子捧到叶修眼前。

 

叶修被这个直冲到身边的活物吓了一跳,嘴里叼着的烟本就积了长长一截烟灰,这下全都洒在大腿上,还结结实实地呛了一口烟,眼泪都快喷出来了。

“咳咳谢谢包子啊。”叶修赶紧道谢接过盒子,顿了顿,好像有哪里不对……

“生,生日?!”

 

这时候陈果和苏沐橙推门走了进来,正好看见叶修拿着包子送他的生日礼物一脸茫然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5月29日!叶修你的生日!这都忘了。”陈果真是觉得好气又好笑,这人对自己的事真是一点都不在乎。

旁边的苏沐橙也笑着说:“对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家给你准备的惊!喜!哦!”

 

包子开了个好头,大家纷纷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进训练室的时候为了不被叶修发现还想了各种办法藏起来,谁想叶修一心扑在荣耀上,根本没注意他们是不是带了什么东西进来。

 

“队长生日快乐。”

“谢谢。”

“前辈生日快乐。”

“谢谢。”

叶修一一道过谢接下礼物,把礼物整整齐齐地码放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然后,一屁股坐回椅子上继续做训练。

 

陈果一脸黑线,凑过来问:“不打开看看?”

叶修瞥了她一眼,指指墙上的挂钟——九点整,“该训练了。”

 

陈果一愣,刚想说两句话又有些词穷,被叶修的理直气壮说得哑口无言不是第一次,平时她可以仗着自己是老板偶尔使使小性子,可今天是叶修的生日,总要给他面子,更何况训练也是正经事,陈果不好反驳,只好悻悻地吃下这个哑巴亏,轻手轻脚地走出训练室,带好门,免得打扰选手们的日常训练。

 

 

 

10点整,训练暂停进入休息时间。

陈果早就守在门口,听见训练室里嘈杂起来,知道是到休息时间了,赶快推门进去,催叶修快点拆开礼物。

 

叶修懒洋洋地看了她一眼,懒洋洋地叼着烟,懒洋洋地蹭到茶几边,懒洋洋地拿起包子的盒子准备拆包装。陈果站在旁边瞪了他一眼,他也觉得自己这种态度不太好,赶忙重视起来,仔细地拆起包装纸。

 

“呦,”叶修眼前一亮,“君莫笑的手办诶!”

叶修说着把手办拿在手里端详,然后递给大家看,“还真不错,挺好看的。”手办是刚出荷的新品,大家都没看过,想想君莫笑那个花花绿绿头重脚轻的诡异造型,居然也能做出这么好看的手办,大家都在心里给原型师点了个赞。

 

叶修接着拿起另一个看起来比较大的盒子,“这是谁的?”

“老夫的。”魏琛正色答道。

叶修拆开一看,是一个卡通抱枕,款式和去年魏琛圣诞节拿到的很像,有些哭笑不得。原来老魏还惦记着去年叶修拿到打火机自己却只拿到一个嘻哈猴抱枕的事呢,这算不算打击报复啊。

“不错,最近坐的久了有些腰疼,垫着挺舒服,谢了啊。”叶修说着就把抱枕垫在背后,靠着一脸惬意。

老魏整蛊不成,也只好打个哈哈应付过去,接着看下一样东西。

 

礼物堆里有两个盒子的包装相似,像是一起买的,叶修眼尖挑了出来,问:“这两个是谁的?”

“我的。”乔一帆指了指稍大一点的盒子。

“和我的。”安文逸接着答。

稍大的盒子里是个精致的茶杯,稍小的盒子里是一罐茶叶。

“铁观音。”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解释着,“能提神醒脑,促进思维的。”

 

接着又陆续拆了所有的盒子,礼物五花八门,正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就看见关榕飞风风火火地跑过来,一张账号卡拍在叶修面前,大家都吓了一跳。

关榕飞无视掉周围人的眼神,说:“新银装,君莫笑的。”

叶修有些无奈的笑了:“这是不是也算生日礼物啊。”

 

新银装非常合适,大家正围着电脑看装备的新属性,又听见有人从楼下跑上来。

 

“叶哥,”是楼下的网管小刘,“有你的快递。”

叶修的快递?众人一愣,今天送来的快递……难道是礼物不成?

叶修也诧异,自己的生日自己都记不住,更别说别人了,往年也不见有什么礼物送过来,今年这是怎么了?心下想着,蹬蹬蹬跑下楼去签收了快递,又蹬蹬蹬地跑了上来。

 

东西拿上来,大家都好奇地凑过来看。是一个文件封,轻轻薄薄的,不像装了什么礼物,倒像是一封信。

寄件人那一栏是一个陌生的姓名,地址栏是H市本地的地址,叶修仔细思索了一下没什么印象。联系电话上写的是苏沐橙的手机,叶修抬头看了苏沐橙一眼,苏沐橙正笑的好整以暇,叶修也没说什么,直接打开了信封。

 

信封里还有一个小信封,是个普通的牛皮纸信封,上面端正地写着一行字,笔迹相隔着遥远的时间,却还是无比熟悉:

 

给十年后的阿修

 

 

“给十年后的阿修”,叶修看到这行字的时候手一抖,信封差点从手里滑出去,一口烟又呛个结结实实,连忙把烟按在烟灰缸里熄了。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叶修这么惊慌狼狈可不多。

 

可是现在,好像不是用一个“惊慌”就能概括的情况。

 

一直站成一圈围观的众人看到信封上的这行字也有些惊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默契的退到一边,只剩下叶修一个人拿着信封发呆。

 

叶修一把拉住刚准备转身离开的苏沐橙,食指和中指夹着信封在苏沐橙眼前晃晃,笑的有些意味不明:“解释一下?”

苏沐橙也笑笑:“时光邮局,听说过没?”

叶修一愣:“真是沐秋写的?”

苏沐橙继续笑着点头“是啊。算不算生日惊喜?”

 

叶修不置可否地松了手,苏沐橙笑着走了,他拿着信封看了一会若有所思,又点了支烟搁在唇间,坐在沙发上拆了信封。

 

 

阿修:

 

如果这封信能顺利且按时送到你手上的话,今天应该是2014年5月29日,你的28岁生日。

阿修,祝你生日快乐!

 

这封信我是偷偷写的,没有告诉过你,有没有感觉惊喜?

话说回来给十年后的某个人写信的感觉真是奇妙,不知道十年后的你现在怎样呢,还在H市么?

有没有像你说的那样十年如一日地玩荣耀?

十年后的沐橙有没有变成一个大美女?

十年后的我是不是还在你身边?

 

——如果还在的话快让那边的我也来看看这封信,这可是跨越十年的会面啊多有意义,我猜我正在笑呢,你应该叼着烟说“真无聊”吧。

 

还有好多事情想问你,我们有没有一起得冠军?嘉世和陶轩现在怎么样?

联盟现在是第十赛季了吧,有没有很强的对手?大漠孤烟索克萨尔扫地焚香那些人都说要加入联盟,有没有成为我们的劲敌?

不过他们连你都打不过,就更别说还有一个我了:P

 

也许这些事情十年后的我都知道的,但我还是很好奇想知道,阿修你不许笑我……对了你这个脸T有没有在十年里收敛一点?

唔,我猜没有,嘲讽就是你的自带技能嘛,怎么可能改的掉。

 

还有最重要的,沐橙现在有没有男朋友,我很认真的问的,如果有的话有没有对她好?

天呐你没有对沐橙下手吧?!?!我猜没有,我肯定不允许的。

呃你们要是真在一起的话……虽然很不情愿但是沐橙就交给你了,一定要对她好。

 

对了对了,君莫笑,君莫笑现在怎么样?你的一叶之秋,我的秋木苏和沐雨橙风我都大概能想到,无非就是很逆天或者非常逆天嘛,君莫笑当时浪费了还真是可惜,不知道后来荣耀的更新有没有给散人一些机会,很想看看完成版的君莫笑和千机伞呢。

 

 

阿修你记得要少抽点烟少熬夜,好好吃饭,不要总泡面,28岁了要注意身体,顺便告诉28岁的我也要注意,不过我肯定比你健康,哈哈。

 

好像说了很多废话的样子,就这样吧。

 

能遇见阿修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

是我的荣耀。

 

 

再说一次,祝你生日快乐。

 

 

最后,愿荣耀与你同在。

 

 

 

 

挚友沐秋

2004年3月

 

 

 

叶修读完信,手里的烟不知不觉快燃到滤嘴,烫得他手一缩。

——这家伙,还留了这么一手。差点以为沐橙那臭丫头驴我。

叶修想着,把信端端正正地叠好,塞回信封。伸手拿过打火机,又点了支烟叼在嘴里。

 

犹豫着停顿了一下,深吸一口烟轻轻呼了出去。灰白色的烟从眼前绕过随即消散在空气里,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叶修表情平静,举着打火机,手指划过齿轮嘶啦一声亮起一簇火苗,凑过去点燃了信封的一角。

 

火焰跳动的光映在眼底,叶修淡然地看着信封化为一摊灰黑的灰烬。燃在纸上的火逐渐熄灭,燃在眼里的火却愈发明亮。

 

苏沐橙远远地看着,微笑着不说话。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站起来拍拍手,“休息时间结束了,赶快回到自己位置上,开始训练。季后赛还有半个月就要开始了,时间紧迫,再坚持一下。”

 

顿了顿,又笑着补上一句:“为了冠军,为了荣耀!”

 

 

 

 

 

 

 

 

 

愿荣耀与你同在。

Happy birthday !^ ^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 机械海鸥 | Powered by LOFTER